Sept-池山与

感谢遇见,好聚好散。

一个正经的2021年终总结

关于我这一年来的写和一些想说的话(建议直接跳到后面看美女的抒情小作文)


朝&俞专区

  ^已完结连载.

《余生请君多指教》

全程下来谢俞只有贺朝这一个支撑点,双手只好攥紧贺朝的衣襟。二人落到台中央,依旧保持着相拥的姿势。又是无声的对视。

.

“你醒着?”谢俞直感受到欺骗的气息就要起来,奈何对方力气太大根本挣不开,被迫被锁在贺朝怀中。


“嗯…刚醒。”贺朝抬头直勾勾盯着谢俞,嘴角上扬,“这不,谢公子都投怀送抱来了,我怎么睡得着呢?”

.

望着眼前人的发梢,只觉一暼便是惊鸿 ,芳华乱了浮生。

.

所幸,就算最初没有那句“你好,请多关照”,也换来了你的“余生,请多指教。”




^短篇合集

《题王争霸传》 

殊不知这两位早已牵起手,并肩朝更远的地方去了.



《记·我爱你》 

“我爱你……”贺朝读着信中的内容。


“我也爱你。”谢俞突然打断他,微仰头冲贺朝勾了勾嘴角。


“小朋友皮了啊。”突然想起三班同学一起去K歌那次,贺朝点了当下火热的《我爱你》邀请小朋友合唱,谢俞套路地问道“什么歌?”


就着这个背后拥抱的姿势,贺朝俯下身去啄谢俞柔软的唇。



《给你人间寻常爱》 

二人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一会儿,贺朝带着些笑出来的眼泪道:“笑什么,哥这么英俊潇洒,说我十六都不过分吧?”


“是是是,说你六岁也不过分。”谢俞把手从贺朝口袋里抽出来,转而与贺朝十指相扣,“走吧,贺 小 朋 友。”



《小龙虾》 

关于不会吃小龙虾的小朋友,当然是要宠着了



《教授,抑制剂要么?》 

“教授,抑制剂要么?”


不等谢俞有所回应,暖阳洒满了整片海洋。


《宠》 

谢俞看着他没说话,就听贺朝突然来了一句:“亲爱的。宝贝谢俞。谢小教授。”

“你以后要宠我了。”


谢俞嘴角上扬,又故作嫌弃拍了alpha一下:“到底谁是alpha?”


“不管,反正谢教授要宠我。”

“当然~我也会宠谢教授。”


《谢教授的直播间》 

关上电脑贺朝就不轻不重挨了几下,谢俞:“两分。”


贺朝:???

“教授你不能这样公报私仇。”


谢俞:“扰乱课堂纪律,课堂走神被提问答错,这些够吗?”


贺朝:……】

(这三篇是同一个系列的,就放一起啦)




《心动期限》 

《无所不能》 

(是上下两篇)

/.

磕朝俞的人越来越多,但同时谢俞也逐渐真正被粉丝接受——无关乎贺朝的,他自身的才华实力与努力。


又过了一年,官宣时贺朝发文:


「我爱的他无所不能。」




《失忆》 

奇奇怪怪的隔阂烟消云散,贺朝到家时手捧玫瑰接下了谢俞的拳头。


(很抱歉文章带入了我自己的情绪,朝俞确实不适合这样的题材)




《情侣套餐》 

情侣套餐就是要从小一块吃到大~




《吃颗糖吧》 

哥,吃颗糖吧。




《有男票的直男舍友?》 

“操…”贺朝笑骂了一句随即拍照给谢俞。


----怎么办,你男朋友没地方住了




《王子与玫瑰》 

?无厘头?



《一分钟》 

“小猫咪。”


“什么?”两人正聊着自己专业里遇到的趣事,谢俞让贺朝突如其来的称呼喊得有些懵。


“没什么。”贺朝笑着抬手帮谢俞弹下那两片树叶。




《牵手》 

想着,手上越发用力,呼吸也粗重,谢俞被握得生疼,倒吸了一口气:“嘶……贺朝,你握那么用力干嘛?”


忽然一笑,松了力度,低头俯在谢俞耳边,带着些许笑意,热气喷洒在谢俞的耳根:


“抱歉,是我意淫。”




《欺负》 

欺负我的人是你。




《旅行》 

/.

直到到题卡被收走,谢俞还有些恍惚。临近高考的几场模拟都有认真地对待,不为别的,就像某天夜里贺朝对他说“要和你考同一所大学”那样,表面上看着不是太明显,只有两个人才知道彼此为了那句“更远的地方”付出了多少日日夜夜和汗水。


/.

老贺没说话,上下打量着“准儿媳”。谢俞抬头看向贺朝。


“吓着儿媳了,贺同志。”贺朝皱了皱眉,搓搓谢俞有些冒冷汗的手,“你儿子可是谈恋爱第一天就报备了,你要是欺负他我第一个跟你急。”


“去去去,急什么急,我儿媳生这么好看我还不能多看两眼了?”老贺握上谢俞的手,“以后都是一家人,不用太紧张。”


说完又换了种语气转向贺朝:“你要是欺负我儿媳我才第一个跟你急。”


/.

“男朋友,拍我拍我!”贺朝激动地叫谢俞。


“嗯?”将镜头转向贺朝,发现他也举着手机在拍自己,画面在这一瞬间定格。




《当喜欢上写手》 

【陪男朋友上课。配图「认真记笔记还不忘牵着他的贺朝」】


【搬了宿舍,自己弄得满头大汗还不让我帮忙。配图「贺朝搬着棉被往床上扔」】


【求婚仪式感。配图「两只十指相扣的手」两枚男性婚戒及其耀眼】


【他毕业了。配图「拍毕业照的贺朝」】


【搬出宿舍,傻逼来接放学。配图「开车的贺朝」】


……



《爱爱爱》 

“那你是同意不同意?”贺朝有一下没一下地蹭谢俞。


“不同意,我暂时没有跟傻逼恋爱的打算。”


贺朝笑着拍他,然后发微博做澄清。


「贺朝:别磕了别磕了,你哥刚失恋。」


配图是蹲着依旧帅气的俩人,还外带一份录音:“那你是同意不同意?”“不同意,我暂时没有跟傻逼恋爱的打算。”




《夕阳,桂花和你》 

一个救赎的故事。

/.

贺朝环顾四周,打算随机抽取一位幸运儿陪自己打球,目光忽顿:一个少年正盯着他看。


少年眉目清秀,却不显女气,几分冷气缠身,脸上没什么表情,可是贺朝直觉在自己看过去的那一瞬他勾了勾嘴角。


/.

贺朝就站在门外,手举起几次欲开门,最终放下,坐在门外的长椅上。


他不知道谢俞到底是怎么想的。他听到谢俞说喜欢,他感受到谢俞温润的唇,谢俞最后满身狼狈逃避的眼神尤为清晰。


/.

“回去……打算怎么办?重读吗?”小路上,贺朝牵着谢俞的手。


“嗯。”谢俞笑着调问,“哥,你看你男朋友是考个清华还是北大?”


“哥要男朋友平安。”


“那男朋友要哥哥回去休息。”


夕阳落下,美好无限,又何愁近黄昏?迎接它的是浩瀚的星河,还有鱼肚白的晨光。


模糊的两个身影,桂花纷落。落在男孩肩上,有人帮忙抚了去。




《盛夏暗恋时》 

红着脸不是阳光太热烈,是我看着你的脸。




《破镜?给我圆回来!》 

“我男朋友都不要我了。”贺朝迷迷糊糊的,贴着谢俞,说着又委屈起来,“他都没有要过我,他可喜欢剧里那谁了。”


“傻不傻,你男朋友可没有承认分手。”闻言谢俞笑出来,额头与贺朝相贴,“不要的是剧里那个谁,他分清你们俩了,一直分得清。他喜欢你。”




《小孩,小孩。》 

你是谁家的小孩,又被偷走了多少期待?


/.

谢俞的性格独立,甚至有些孤僻。


什么事情都自己扛,好像一个大力士,放在同龄的人里没人会把他当成小孩,直到某天下午,篮球场上同学们展示着自己骚透了的走位,一个一瘸一拐的傻逼,拿着冰水往他脸上贴。


那个傻逼问他:“小朋友,别的小朋友都去打球了,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啊?”


他说:“我家小朋友。”




《对面主播我媳妇》 

我也不知道这篇有什么魔力,热度高得离谱,明明当时是匆匆写的。

/.

{贺帅:【图片:两人连线时的截图】


嘿!看到了没?对面主播我媳妇儿!}




《晚安,男朋友》 

看到这副场景,谢俞整个人都僵了些许,轻轻“啧”了一声还是用手背抹去了贺朝嘴角欲滴的涎水。


等到两个人都躺到床上,谢俞本能地往贺朝那边缩了缩,双手环上男朋友的腰,想到刚刚的事忍不住嗤笑出声,抬头看着贺朝的睡颜道:


“晚安,男朋友。”




《异地恋后男朋友抱着都硌手了?》 

贺朝边看嘴角边不受控地上扬,翻到了最后一页,谢俞写道:


「12月7日,如果我有罪请让法律制裁我而不是让我好不容易见到男朋友却发现他瘦得抱起来都硌手」




《天黑请闭眼》 

闭眼说爱你。




《你以为你烧的饭有多好吃?》 

“死开。”在转了一圈确认贺朝除了已经结痂的手背上的小划口外没有其他红口,谢俞没好气地拨开他,“你哪有伤。”


“有的。”

贺朝突然凑近,右手环住谢俞的腰,左手握上他满是药味的手放到心口:


“小神医,它跳得好快,是不是病了?”




《洗碗是一门艺术》 

众所周知,洗碗是一门艺术

众所周知,“众”=贺朝




《疼了吻吻了疼》 

明明更疼了……




《大佬发传单?》 

《论坛体|帅哥?清华?发传单?》 

“啧,老谢。”贺朝抬手摸了一把汗,“我决定以后不拒绝那些推销的小姑娘了,至少等人把话说完接过传单。”

“这tm得站多久才能发出去。”


闻言谢俞想起之前各种和贺朝表白的小姑娘,笑着给了他哥一肘子:“你还真以为人是来推销的?”




《吃醋&少年》

偏偏十七八岁的人浑身充满活力,特别是罗文强,跟打了鸡血似的,还拉着几个男生到球场,说是讨论球技。


谢俞对此表示不屑——就他们班这个平均技术,再加上贺朝各种骚操作……画面太美。


热的要命,更不想参与了。




《难许君》 

既已许国,再难许君。




《moonlight》 

哪有什么,只是遇到热烈张扬的太阳,为我划开了天际,不懂报答,只好收起锋芒拥抱,带着笨拙包裹。


贺朝总说他像月亮。

可没有太阳的月亮本是黯淡无光的啊。




《越界爱恋》

正逢仲夏,就算是晚上气温也高得离谱,空调昨天坏了还没报修,几乎是贺朝爬上来的那一刻谢俞就朝床的另一头滚去,明晃晃地写着“拒绝靠近”。


贺朝抱了几回都没用,谢俞迷迷糊糊间抓起枕头放在两个人中间。


时隔多年,三八线再次出现。


越界王贺朝依旧无所畏惧。




《报告,安全送达》 

谢俞的忌口多,极其不好养活。

特别是学校的食堂,姜蒜跟不要钱似的放。


家里每周给的生活费挺多,高一高二的谢俞几乎顿顿出校吃。


高三不一样,说是为了调理学生的作息与饮食,一律不许出校,谢俞在学校吃了两周,差点给吃出点毛病来,于是打起了点外卖的主意。


餐饮店多机灵啊,招牌上写着送餐到校。隔着堵墙也算到校。


冒着被校领导逮的风险,谢俞三天内试了好几家,终于上天不负有心人,真给他找到一家送进门的。


“震惊吧?我居然能混进来。”

“是挺震惊。”


外卖小哥身上穿着他们学校的校服,长得年轻——而且很帅。





《十分钟》 

“老谢低头。”贺朝示意谢俞去看楼下高一的学弟学妹在宽阔的水泥地上打闹,“唉,有没有想感慨年轻真好。”


话还不好好说,故意憋出沧桑沙哑的感觉,谢俞忍俊不禁:“别扯上我,我还年轻。”


光明正大地狠狠内涵了某人的年纪。

贺朝:……




《0°C》 

课上谢俞的手不安分地去抓贺朝的,想起顾女士的话微扬起嘴角:“0℃啊……”

  

“什么?”贺朝听得不明所以,手下意识地反握上去。




《冷》 

不会给我准备了什么惊喜吧?




《致我亲爱的X先生》 

那你呢,是不是每次都跟着s手回家?


今晚的月色很美,希望下一次见面能以一枝玫瑰做结尾,我亲爱的X先生。



《猫和狗是天敌吗?》 

行,我承认,猫和狗确实是天敌。




梁&瑄专区

《情书予你》 

/.

正闭着眼趁着这会儿空闲小困,突然被人从背后拥住。


“阿瑄在想什么?”绑上最后一根丝带,梁祯弯下腰,埋首在怀中人的颈窝,热气喷洒在白皙的皮肤上,染上一抹嫣红。




-一些想说的话-

在2021年的2月23日,我走上了写同人这一份有意思的道路。

一开始就是写一些大众梗的连载,平均每篇不过一千字,到现在基本是一发完,我深切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进步与变化,虽然依旧很屑就是说。


这一年来差不多写了有20w+的朝俞和一点点的梁瑄,除此之外有很多喜欢的cp都没能成功开始下笔写ta们,所以新的一年希望自己能够危险人格多多!!


除了文笔上的进步,对我来说收获最大的还是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希望2022我们依旧能够一起磕糖一起嗨嗨🥺🥺


(快快快评论对我的印象/说爱我)🥺🥺


彩蛋骗你粮票。












评论(30)

热度(14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