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池山与

感谢遇见,好聚好散。

【朝俞】小龙虾

时间线:未表白,暗恋暧昧期

——————————————————————

“所以我们可以连接点o和点p……”



“叮铃铃——”



放学的铃声响起,老吴还在讲台上绘声绘色地讲解,底下的同学已经蠢蠢欲动。



“干嘛呢干嘛呢!都给我坐好,这题讲完再走!”



“唉,老谢,我叫了沈捷,等下一块儿偷溜出去吃饭啊?”教室的最后一排,贺朝用笔捅了捅半趴着的谢俞。



“还是金榜?”谢俞无情地拍开那支作乱的笔,一只手撑起脑袋侧过脸看贺朝。



“昂,听说上了新品,小龙虾!”



说话间,老吴放过了渴望自由的学生,贺朝连拉带拽起谢俞就一路朝校门狂奔:“沈捷应该已经到了。”



带风的少年隐进了校门口的人流。



“朝哥俞哥!这里!”沈捷挥了挥手,示意贺朝和谢俞坐下,“来份小龙虾,再来点喝的?”



“我都OK啊,老谢你喝什么?”



谢俞张了张嘴:“k……”



“行,我知道了,又是矿泉水?你的生活真太没趣了。”不等谢俞说完,贺朝就拿过菜单勾了两瓶矿泉水。



“朝哥,你怎么也点了矿泉水,不来点可乐芬达什么的?”沈捷惊讶地看了眼贺朝。



“老谢说好喝~”贺朝笑着勾了勾谢俞的发梢。



“想死?”



“是啊,找死是挺有乐趣的。”确认谢俞没有真要发火的样子后,贺朝变本加厉地揉了一把谢俞的头发。



“你这人什么毛病?”被惹急了的少年站起身来就要轮拳头。



“不不不不俞哥俞哥,这种事情怎么能劳烦您亲自动手呢?我来我来!”沈捷幸灾乐祸地上来,被贺朝瞪了一眼又灰灰地坐好。



“别这样,龙虾上来了,吃饭吃饭老谢。”一边出言哄人一边夹起一只龙虾,“吃啊。”



“……”谢俞看着全是油脂的食物陷入沉思,缓缓伸出筷子也夹了一只放到碗里,用两支筷子企图把里面的肉挤出来。



“噗哈哈哈。”贺朝见他这样没忍住笑了起来,“你真是小朋友吗,不会吃?”



谢俞斜过眼睛看贺朝,心道还真不会。



“不会啊……不会…”贺朝像是想到了什么,弯了眉眼,“叫哥,叫哥就帮你剥。”



沈捷:……

谢俞:……?



“傻逼。”谢俞不屑地别过头继续鼓捣。



谢俞好不容易拉出了一只虾肉抬眼再看碗里,不知何时装满了剥好的龙虾,询问地看向旁边看起来吊儿郎当的同桌。



“嘴硬的孩子没肉吃~”贺朝笑道,“还好你朝哥我人美心善,不忍我亲爱的同桌受饿。”



沈捷:“朝哥,其实……我也不太会……”



“啊?什么?我说沈捷啊,凡事都是要去学习的是不是?”



沈捷:……



“小朋友,哥哥给你剥虾吃啊?”三年后,清华食堂里,贺朝晃了晃手中的龙虾笑道。



“好啊,哥。”


——————————————————————

灵感来源于我昨天晚上出去吃小龙虾,结果不会剥哈哈哈哈哈


又是日常


一会儿更余生





评论(26)

热度(72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