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池山与

感谢遇见,好聚好散。

【朝俞】盛夏暗恋时

-红着脸不是阳光太猛烈,是我看着你的脸。


*1k+的双向暗恋时期小甜饼

——

“老谢,一起出去打球啊?”贺朝从后门探进头来,外面还有几个兄弟在催促着他。


“不去。”谢俞趴在桌子上,露出一只眼睛看贺朝,吐出的话语受衣物的阻隔,闷闷的。


后者没有再坚持,笑着拍拍他的脑袋,又不怕死地揉乱谢俞的发丝,和一帮人闹轰着离开。周围瞬间清净下来,谢俞却反而睡不着了。


干脆起了身朝教室外走去,下节课就是体育,这会教室里已经没什么人。


二中的体育老师十分的人性化,不会要求学生在自由活动时间里必须做什么体育项目,你就是躺在操场上也没人管你。


但自由活动的前提是完成指定的项目,如跑三圈操场什么的。


谢俞想都没想就走向小卖部。想拿矿泉水的手在货架前一顿,谢俞的目光瞟向了一旁冰柜里的橘子汽水。


谢俞不是很喜欢喝碳酸汽水,上一次是因为贺朝对橘子汽水疯狂的安利,烦得不行只好“被迫”喝了两口,味道还不错,只是贺朝莫名慌乱瓶盖都没拿住滚出好几圈。


看得谢俞好笑又意乱。


等到从回忆中撤离,自己的手已经从矿泉水前拐了个弯,拿了两瓶橘子汽水。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水要带两瓶似乎已成习惯。


极不情愿地在体育老师的命令下跑完操场,贺朝和班里几个男生又拿着篮球浩浩荡荡地到篮球场,听欢闹的声音,阳光再刺眼也阻止不了学子们的“篮球梦”。


谢俞就坐在树底下看着,被贺朝发现后贺朝就时不时冲人wink一下,周围的女孩子尖叫不断。


而作为当事人的谢俞则觉得贺朝就像个傻子。


不过好像是挺帅的。


算了,把“挺”字去掉,是帅。


等到了中场休息。贺朝一边撩起衣服下摆擦汗一边朝他走来:“老谢,怎么不一起活动活动?”


“热。”


谢俞把汽水轻扔给贺朝,见他仰头灌了一大口。喉结滚动,颈间波动线条流畅得好看。


谢俞就这么看着贺朝,也打开汽水喝了几口。


可能是阳光太猛烈,让脸颊有点发热。


“怎么?你也爱上这橘子汽水了?”贺朝笑得有些得意,还是忍不住手欠去揉谢俞的头发,那里和谢俞冷清的性格完全不同,松软得很。因为手上沾着汽水瓶身的水珠,几根发尖被弄得微湿。


“把手拿开,别乱碰我。”谢俞说这话的时候没什么表情。却偏就让人觉得可爱极了。


贺朝噗地笑了一声,在谢俞发作之前跑开。


下半场少年几乎是火力全开,活像想吸引妹子注意,虽然他往那一站就不缺小姑娘的目光。


带着球有人的时候过人,没人的时候还能过过空气。


这是贺朝第无数次向他抛来骚气十足的wink。


谢俞带着笑意隔空做了个嘴形回应他:“骚 哥。”


也不知道贺朝看懂没有,转身就一个三步上篮得了分。


就这么看着,其实还挺有魅力的。


简直帅且骚爆了。


谢俞又饮下一口汽水,酸酸甜甜的味道,透着盛夏的感觉,倒是和贺朝挺配。


“怎么样,哥帅不帅?”结束后贺朝第一时间就是过来问他。


谢俞心道帅不见得,很骚倒是真的。


“怎么不说话?”贺朝自言自语道,“不说我也知道肯定帅爆了。”


“帅个屁,是骚。”闻言谢俞毫不留情地损了他一句。


贺朝表示不相信:“怎么可能?我看你刚刚明明看我都看入迷了。”


谢俞抬眼看他,正好对上贺朝的视线。这人开起玩笑倒是容易让人遐想万分。


“进去点么?”贺朝又问他,“太阳太大了这里。”


谢俞当然没意见:“嗯,看你晒得脸红。”


殊不知此时贺朝看着他,心里想的是:


红着脸不是阳光太猛烈,是我看着你的脸。



END.

来自浪竹.

灵感来源是一首歌:《盛夏日记》

画的小图:








评论(28)

热度(43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