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池山与

感谢遇见,好聚好散。

【朝俞】你以为自己烧的饭有多好吃?

*流落将军朝x归隐神医俞

*1.6k+

————

新帝上任,是老皇帝唯一幸存的皇子。


其他哥哥弟弟早在七八岁就被以各种方法害s,晚年的皇帝没了纵欢的闲情逸致,专心供着仅剩的儿子。


这一供没给他供出什么才华横溢,吃喝玩乐倒是享受了遍。



上任后更是将皇帝的权利全用在嫖欢享乐上,一时间朝廷风声四起,各大宦官表面忧心忡忡背地里多少都有点算盘。



当朝镇守南门的贺大将军贺朝听闻此事快马加鞭地赶回京城,上奏指控小皇帝弃国于不顾。



从小被捧着大的贵子哪里受得了被人这么批评,当堂对着贺朝破口大骂。



底下各种大臣纷纷帮腔,满眼掐媚,只有零星几位站在贺朝这边。



结果显而易见,站在贺朝这边的包括贺朝全都被下令流放。



三四年的将军倒也不是白当的,半路上找准了时机就跳车逃了。



“唉,小神医,你真要赶我走啊?”此时的贺大将军正坐在隐蔽的小木屋里,在他的对面,坐着一个皮肤白皙的少年。



被贺朝称作小神医的人心情似乎并不是很好:“没伤没病的,我难不成白养你个大活人?”



“怎么就白养了?我可以帮你干活啊!”贺朝软下眉眼,“现在是没伤没病,可外边全都是抓我的公告,你要是不收留我,不用几天我就该受伤了。”



谢俞不为所动。



“小神医?你都救了我了,帮人帮到底嘛,你放心,我帮你洗衣做饭,绝对不让你白养!”



“随便你吧。”谢俞说着起身往外走。



谢俞归隐有一阵子了,遇到这人还真是个意外。



几日前,谢俞下山储备生活用品,发现城里不知什么时候贴上了贺将军的画像。



他不是爱管闲事的人,奈何缘分就是如此,转头就撞上了衣服有些破烂还沾染血迹的贺朝。



刚好有随身带些药草,打算就地帮人包扎一下,远处巡逻的兵队靠近,身前人突然发力,拽着谢俞翻上房顶就跑。



哪都有寻他的兵力,谢俞干脆将人带了回来,包扎好伤口没过两天就痊愈了,没想到有了活力的贺朝不要脸,竟是赖着不走了。



外面确实危险。许是相处几天下来贺朝给了谢俞莫名的感觉,或是这人的笑容、眼神都过于纯净,发光似的。



显得太过无辜。



其实有个伴也挺好。谢俞如是想。



贺朝知道谢俞这是同意了,咧起一个大笑冲谢俞的背影喊:“今儿我就给小神医露一手!”



谢俞轻讽:“你?算了吧。”

“还有,别叫我小神医。”



“我做饭可好吃了,真的,要是我转行做个厨子,那京城的所有同行都得让我害的丢了饭碗。”疑似被否认的贺朝试图跟谢俞描述自己的厨艺。



谢俞也就嘴上说说,随贺朝去了。有人给自己做饭吃,何乐而不为呢?



事实证明贺朝的厨艺并没有他吹的那么好,谢俞看着糊成一团的面团没说什么,依数吃下。



用完晚膳贺朝还企图给谢俞洗洗衣服什么的,被谢俞阻止。



“又不是没手,你怎么跟照顾残废一样。”



这样的日子过得也得趣,几个月下来贺朝的厨艺大有所长,至少不会糊得看不出来是什么。



白日里谢俞调药,他就在一旁看着,手上拿个团扇给人扇风,时不时出言调笑。



竟颇有岁月静好的味道。



可惜朝廷终究不给力,边防的战争说开始就开始,一时间人心惶惶。



“你要回去?”情愫早已暗中滋生,说不在意是假的。



“嗯。”搂过生得俊俏的小神医靠在自己胸膛,贺朝沉默了一会开口,“会回来的,不然谁给小神医做饭吃呢。”



“傻子。”有些窗户纸不捅自破,唇舌含糊间贺朝听谢俞傲道:“你以为自己烧的饭有多好吃?除了我怕就没人敢吃了。”



贺朝轻笑这刮他鼻头:“所以我会回来啊,不然一身才艺无处施展。”



“不。”谢俞从他身上离开,亲 吻引起的水雾还弥漫在双眸,“所以我应该和你一起。”


“不然等你一身才艺憋着,本来就不好吃,又该退步。”



隔年,国度边防得胜南蛮,推翻新皇,由已故老皇帝兄长所过继来的皇亲继位。



付了绝大功劳的将军躺在军营,冲刚给伤病士兵换好药的医师笑喊:



“谢医生,谢小神医?”

“别忘了这还有一名伤患呢。”



“死开。”在转了一圈确认贺朝除了已经结痂的手背上的小划口外没有其他红口,谢俞没好气地拨开他,“你哪有伤。”



“有的。”

贺朝突然凑近,右手环住谢俞的腰,左手握上他满是药味的手放到心口:


“小神医,它跳得好快,是不是病了?”



END.

来自浪竹.


评论(64)

热度(877)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