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池山与

感谢遇见,好聚好散。

【朝俞】洗碗是一门艺术

众所周知,洗碗,是一门艺术。

——


经过贺朝的努力,公司越发强大稳定,当然这背后少不了一个默默支持他的爱人。


谢俞就业于离贺朝公司不远的一家医院,每晚在没有特殊情况下也要到九点才能下班。


贺朝不一样,文件什么的可以带回家慢慢做。


于是小两口对于家务有了明确的规划。

贺朝很自觉地承担了做饭、给谢俞送饭、洗碗等重任。谢俞则负责每天两人的衣物和偶尔拖个地。


一开始贺朝还想连着洗衣一起包下,被谢俞阻止:


“我这都用的是洗衣机,你专心工作。”


照目前来看两位对家务的安排都没有异议。直到某天谢俞提前下班目睹贺朝洗碗——


“小朋友坐沙发上,老公去洗碗,马上就来陪你。”谢俞好不容易空闲一晚,贺朝开心得仿佛摇着尾巴的大型犬。


在被谢俞没什么力道地踹了一脚后哼着调调走向厨房。


“我来给你搭把手。”水刚打开,谢俞从门外探进来,修长的手就要去拿碗。


“不用,这可是哥的活!”贺朝的手抓住他的手腕,冰凉凉的,还带点水汽,“无聊啊?”


“嗯。”谢俞说着背靠上冰箱,冲贺朝点了点下巴,“无聊,看你洗。”


“这是要检查老公的业务能力?”贺朝闻言咧开好看的笑容,不忘调戏道,“是无聊……还是想看我?”


“……”

此刻贺朝就差在脸上写:快说看我想我啊!快说!


谢俞到嘴边的凉水转了个弯,决定给贺朝一点面子,没泼下去:


“看你。观摩观摩贺总的洗碗技术。”


不难听出话语中的调侃,贺朝笑了声,又不大服气道:“小朋友你可别小瞧我啊。”


说着把水开到了最大,打向最上面的菜盘发出声响。


拿了抹布挤上洗洁精,像是想证明什么,贺朝卖力地搓着盘子。水还开着,谢俞出声提醒:


“水关了,浪费,洗洁精都冲没了。”


“没事~”话音刚落,贺朝将刚刚那个碗放入水盆,摁着抹布又挤了一次洗洁精。


水不要钱似的流下,碗筷相撞乒乒乓乓如同大战,和污垢一样借水的冲击掉下不少的,还有洗洁精。


“我就说,为什么家里洗洁精和水费开销那么大。”谢俞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手,一把摁住贺朝又欲去挤洗洁精的手,轻轻关上水龙头:“一个碗挤一次,很优秀啊哥。”


“也就一般一般。”


“……”


接下来在谢俞严格的管控下,贺朝勉强抑制住想去挤洗洁精和想开水龙头的手,别别扭扭地简单用泡沫把碗搓了一遍。


要把泡沫冲洗干净,贺朝试探了一下,经谢俞默认后再一次将水开大。


“唉老谢,其实吧我觉得,洗碗是一个令人享受的过程,感受水流冲过肌肤……”


“是,挺享受。”谢俞示意贺朝去看两人的衣服,“比如现在,喷到身上的水。”


“哟!”贺朝低头一瞧,衣服已经湿了大半,还有谢俞的,虽然没有自己那么严重,衣服颜色也是东一块深西一块浅。

“还……挺别致的?湿身诱惑啊小朋友,这可是门艺术。”


谢俞:……“艺屁。”


艰难地观看了男朋友的洗碗过程,关上灯前谢俞看着一片狼藉的厨房,总算明白了为什么每次拖地时这一块的水都泛滥成灾。


太阳穴突突直跳。


接下来,是一场真正的谈判。


“什么?你要洗碗?”贺朝震惊道,“有哥在你洗什么碗?我们当初可是分配好的!”


“坐下!”谢俞一把摁住欲要站起来的贺朝,“换我,家里每个月开销还能省一两百!”


“你老公又不缺这两百块钱……”


“就这么决定了,以后我洗碗,你,拖地。”


最终这场谈判由谢俞单方面完胜贺朝,反驳均视为无效。


众所周知,洗碗是一门艺术

众所周知,“众”=贺朝


END.

来自浪竹.


实不相瞒,我昨天刚因为这么洗碗被骂






评论(34)

热度(35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