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池山与

感谢遇见,好聚好散。

【朝俞】0℃

*送给00@奇迹琳玲 生日快乐!

*1k+

      

      ——

      午夜,立阳宿舍的窗被呼卷的狂风暴力拍打,窗内床上的人翻身蜷缩进了棉被。

  

      十一月中下旬,气温开始骤降。

  

      就像前一日的A市还阳光明媚,不过几个小时这一隅就被乌云笼罩了去。

  

       6:20,学校不算温和的起床铃准时响起,贺朝艰难地从被窝里探出一个头,意识还不太清醒,鸡窝般的脑袋,发丝胡乱翘起。

  

        寝室的窗户关得严实,贺朝还是被外界气温冻得哆嗦——男性体温偏高,再加上这个冬天到来得并不那么明显,贺朝身上穿的还是夏日的短袖睡衣。

  

         周围很昏暗,将窗帘拉上去,依旧一片乌黑,里面外面都是。

 

         让贺朝生出一种是不是学校广播出差错了其实现在是凌晨三点的错觉,逐渐热闹的走廊又将他拉回现实。

  

         他不是什么起床困难户,三两下翻出厚棉衣穿上,他还有一个“艰巨”的任务。

  

        喊谢俞起床。

  

         这一次没敲门,拿着从谢俞那拿的钥匙轻松地进了对面寝室。某位姓谢的小朋友果然还赖在床上。

  

        谢俞其实早就醒了,整个人包裹在棉被里,耳朵默默受着姜主任美妙歌声的摧残,未聚焦的眼衬出天然呆的样子。

  

       “早啊老谢。”贺朝狠狠蹂躏了一把谢俞的头发,然后摁住他欲起的身躯,“别动我给你找衣服。”

  

      说着蹲下身在谢俞柜子里寻找这天能穿的衣物。

  

       “不用找了,我没带。”干燥的气候,谢俞的声线不太稳,带着明显的沙哑,“朝哥衣服借我穿穿?”

  

       贺朝就算是周末也不常回去,四季的衣物学校里屯了一堆,谢俞不同,几乎每周末都回家,因而柜子里只有几件薄薄的秋衣。

  

        闻言贺朝站起身,不忘关上门以防风贯进来。

        

        他身上穿了件黑色的加绒卫衣,于是给谢俞拿了件白色的。

  

        衣服对谢俞来说要大一些,穿上显得很宽松,于是又被贺朝强迫着在里面添了件底衣才算完。

  

       “黑白配。”走出宿舍楼贺朝拉着谢俞的手往自己口袋放,不知想到什么,乐呵地笑了,一缕白雾从口中喷出。

  

        谢俞没反抗,任贺朝在满是学生老师的校园里对他骨节分明的手胡作非为,揉搓捏一样不落。

  

        谢俞不说话,偶尔迎合地点点头,嘴角勾起好看的弧度,白色的卫衣袖口长到手背被他轻轻抓着,格外乖巧的样子。

  

        昨夜应该是降了霜,现在绿化带上的草叶上还有半透的霜。

  

        一进到班里就抵不过各种起哄,眼尖的同学们一下就发觉今天谢俞穿的格外蓬松的衣服是某个哥的。

  

        “朝哥,请问我可以拥有俞哥同款衣服吗?”

 

         同样住宿没带衣服的人凑过来笑着打诨,被贺朝轰去:“你们当我是冬装批发店?再说了,我的衣服当然只能给我同桌穿。”

  

        “咦~”

  

       迎接贺朝的是整齐划一的哄闹。

  

     ____

       “小俞,今天降温了,就0℃左右,我一会……”

  

       课间顾女士打电话说要帮谢俞把冬衣带来学校,谢俞穿着棉卫衣,没拿手机的那只手缩进袖口,话语间带着笑意:“没事妈,不用那么麻烦,我后天就回去了,先穿同桌的。”

  

       直到挂断电话顾女士也没想明白为什么儿子会愿意和同学借衣服穿。

  

       __

       课上谢俞的手不安分地去抓贺朝的,想起顾女士的话微扬起嘴角:“0℃啊……”

  

        “什么?”贺朝听得不明所以,手下意识地反握上去。


                                 END.


赶在结束前~

评论(23)

热度(41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