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池山与

感谢遇见,好聚好散。

【朝俞】吃醋&少年.

*温柔体贴朝X温柔吃醋俞

-可惜我的身边没有这样温柔的人-


——

骄阳炽烈,是站着不动都能满头大汗的程度。


偏偏十七八岁的人浑身充满活力,特别是罗文强,跟打了鸡血似的,还拉着几个男生到球场,说是讨论球技。


谢俞对此表示不屑——就他们班这个平均技术,再加上贺朝各种骚操作……画面太美。


热的要命,更不想参与了。


“嘿嘿,老谢……”


贺朝话还没说完,谢俞就断了他的念想,脑袋埋进臂弯冷漠地开口:“太热,不去。”


“……”可能是早料到这位小朋友的反应,贺朝并没有多失望,反而嬉笑着拍拍谢俞的背:

“你男朋友去敷衍敷衍体委就来。”


——

贺朝确实没想怎么认真打,过几个礼拜就是篮球赛,他对这种无意义争来争去的比赛不感兴趣,但还是愿意配合自己班队伍练习的。


“很好!耗子,你这个蛇皮走位一如既往啊。”


“强强,不愧是咱班体委,就是强啊。”


“达子今天状态不错,五颗能进一颗了。”


……


“你们来防我。”


贺朝扣着球的动作带着几分张扬,奔跑的身躯带起风来,灌进校服鼓起一块,藏在里边的艳色若隐若现。


“行了,不打了你们练吧。”实在太热,贺朝撩起衣角擦汗,“我回去了。”


——


教室靠墙边有一扇窗,往下看正好能将篮球场的景象一览无余。


谢俞趴了一会,睡不着,决定看看自家男朋友,将椅子挪到窗边,往下瞧去。


太阳很烈,天气很热,但是球场上人数不减,女生占多数。


不消说也知道是看谁来的。


两人对对方追求者过多这件事并没怎么真的放在心上,最多开玩笑醋两句。


谢俞看着贺朝到球架下拿了外套——跟不怕热似的,就算是夏天贺朝也随手带一件。虽然一般不穿。


一切都很正常,谢俞望着贺朝透过阳光发着光似的背影微微发愣,然后就看到他朝哥走到偏僻的树旁,把外套披在了一个小姑娘身上。


在二楼看得不太清楚,女孩娇娇小小,看背影,应该是个可爱的小姐姐。


摸不准自己是什么心情,酸酸涩涩好像要涌出来。


谢俞嘴唇动了动,什么都没说,起身朝教室外走去。


两个人正好在楼梯口撞上。


“老谢?怎么下来了。”贺朝额角还冒着汗,神情透着一丝焦急。


“没怎么,下来看看日子过得滋润的男朋友。”


贺朝被谢俞一句话呛得不明所以,想起正事的他又开口:“小朋友,晴哥在教室吗?”


“在。有事?”看出贺朝有急事,谢俞决定秋后再跟人算账。


“没什么,就是……”贺朝突然有点说不出口。


刚刚本来打算去买两瓶水再回教室,就在摇摇欲坠的树下看到一个蹲着手捂肚子的女生。


出于对校友的关心,贺朝上前问了一句:“这位同学,你没事吧?”


女生听到声音身体明显抖了一下,抬起的脸颊绯红。

神情窘迫。


贺朝这才看到女孩身下隐约一抹红。


基本的生理知识都懂,贺朝心下了然,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却依旧有些乱了阵脚。


“那个……你在这先坐一会,我去帮你拿……”贺朝把人扶到球场后没什么人的地方坐好,想想又把随手带的外套盖在她身上。


动作不算温柔,还是惹人心颤。


正好看到许晴晴走过来,贺朝一手拉过谢俞走上前,小声问:“晴哥,你有带那什么吗?”


别别扭扭地说清是什么东西,许晴晴遗憾地道:“没有唉。”

“英语老师正好叫我去一趟办公室,学校小卖部应该有卖。”


于是贺朝谢俞两个人又匆匆忙忙地往下跑。


谢俞一路上把事情经过了解了个七七八八,脑海里挥之不去的是好几年前顾女士带着他四处躲债遇上生理期差点晕过去的画面。


步子不由得又加快几分,跑在了贺朝前面。


没顾一路上包括小卖部阿姨怪异的目光,少年付了款一路狂奔,找到女生时她状态已经要好不少。


“喏,给。”贺朝递出黑色的袋子。


“谢谢,你的外套……”女生的面颊有些烧,“抱歉,都弄脏了。”


“没事,这样吧,你先披着,等洗干净了再拿来还我。”


女孩感激地连连道谢,就在她欲跑去卫生间时,一直站在一旁不言的谢俞突然上前,从背后拿出一个袋子。


谢俞没说话,表情有些不自然。


女生一愣,看看一脸冷淡的西楼大佬,又看看袋子——罐子的轮廓,能看到姜红糖的字样。


贺朝见状也一怔,随即低头轻笑,对神情慌乱的小姑娘道:“拿着吧,不用怕,他就是不擅长交流。”


阳光拉长了贺朝谢俞并肩前行的影子,比较高的少年低头轻揉一把另一个少年的脑袋。


“哥,今天做好事了。”


“嗯。”贺朝笑着回应,“小朋友真棒。”



END.

来自浪竹



家里打雷下大雨,把电线砸坏了,停电产物,现在手机仅剩7%电量哈哈哈哈




评论(37)

热度(79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