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池山与

感谢遇见,好聚好散。

【朝俞】欺负

*古风竹马

*伪骨科

*全文1.7k+

“欺负我的人是你”


———————

某年丑初,一声婴儿的啼哭彻响整个贺府,让广大少女魂牵梦绕的贺小公子不安分地在奶娘的怀里闹着,朝气十足,便得了“朝”字作名。



隔年桃浪,贺小公子已经能在地上爬坡滚打,贺大丞相披着披风踏进府门,手上还抱了一个瘦弱的小生命。



“哎呦,这……”贺夫人抱过孩子,“你跑哪去了?怎么还抱个回来?”



“唉,赶着大马路边上,看着刚生不久的小孩就这么被放在路边,身上就一件衣裳,我看着于心不忍,就给抱回来了,小朝也好有个伴……”



看着躺在自己手臂上睡得可香的孩子,贺夫人无奈地摇了摇头,怎么办呢?小家伙生得可怜,让人不忍心丢弃。



“这孩子姓谢啊?”贺丞相看着小孩儿手腕上别着的牌子斟酌,最后赐了“俞”字。



所谓俞木逢朝,朝阳以俞,摆明了要将谢俞放在与贺朝平等的位置上。



“来小朝,看看弟弟。”贺丞相抱着贺朝来到谢俞跟前,谢俞的到来太突然,没来得及准备婴儿的褒巾,身上包裹着的是贺朝用过的,好在小孩看着挺舒服。



“嘘……”小贺朝一把捂住父亲的嘴巴,比了个安静的姿势,“他睡着了吗?”



“嗯,小孩都爱睡觉。”贺夫人小声笑道,“小朝不一样,小朝从出生到现在都是精力十足。”



贺朝伸出肉乎乎的小爪子摸了摸谢俞,小婴的脑袋往他手上靠了靠,贺朝鹅鹅地大笑起来,全然忘了自己刚刚说的要安静。果不其然,吵醒了小弟弟。



谢俞的眼神看着有些茫然,看得贺朝那叫一个欢喜,没过一会就一口一个“小宝贝”地叫。



“小宝贝,叫我哥哥。”贺朝捧着谢俞的脸,笑得像个傻子。



“小朝你别闹,他现在哪会说话?”



-

“小宝贝谢俞,谢俞小朋友,宝贝谢俞。”学堂里,先生正来回度步,贺朝一只手撑着脑袋,另一只手拿毛笔在纸上胡乱写着些东西,一边写嘴里一边碎碎念。显得慵懒。



过一会儿看着自己的“大作”,眉眼都笑弯,一旁沈家的小公子一脸莫名地看着贺朝,还是好心提醒他:“朝哥,先生要转过来了。”



这一句话威力不小,吓得贺朝连忙将方才那一张纸压在书本下边,抬眼去看先生,装得倒是很像。



六岁的贺朝正是读书的年纪,比他小两岁的谢俞则还在家里头学着些基本的礼仪。



当初将谢俞纳入贺家的事在京城可是引起了大轰动,各种流言蜚语四起,传得最多的就是私生子的版本,到现在外头的言论也没有消下去。



只是无论外面风声多大,贺家人都将谢俞当作与贺朝平起平坐的小公子,贺丞相和贺夫人更是将其视如己出。



小孩子越长越是精致好看,平日里乖巧得很,只是性子有些冷清腼腆,能博他一笑的似乎就只有朝夕相处的兄长贺朝了。



-

“小宝贝~!看哥哥给你带什么回来啦!”下了学,贺朝抓着街上买的小玩意儿在谢俞面前晃,谢俞伸手接过,是一个小小的竹蜻蜓。



“谢谢哥哥。”像以往每次那样,谢俞拿着东西伸手抱了抱贺朝,在两个人独处的时候,谢俞从来都不叫贺朝兄长。



一声哥哥软软的从会说第一句话开始喊到现在,每回都能让贺朝内心深处陷下去一块。



虽然谢俞不怎么玩玩具,也会把贺朝送的这些小东西一个个捧在手心然后收好。虽然知道谢俞不怎么玩玩具,贺朝也还是会在路过小店时买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因为他知道谢俞会抱一抱他,然后跟他说一句“谢谢哥哥。”



喜欢抱着谢俞,白天晚上都抱着,软软的很舒服。



谢俞总是喜欢跟着贺朝,小时候是,长大了更甚,虽然嘴上常常嫌弃他吵,却是一刻也离不开。大概是十五岁,发现自己好像对从小到大的哥哥动了奇怪的心思。


可贺朝是哥哥啊。



“小宝贝怎么了?”一炷香的时间内见谢俞发了三回呆,贺朝有些好笑,“昨晚哥哥被请去宫里没陪着你,宝贝没睡好?”



“唔……”好像是有点,不然怎么会突然想七想八?谢俞干脆趴在贺朝胸口,过一会又抬头,“睡不着,你怎么这么腻歪。兄长应该叫我谢俞、小俞……谁家哥哥像你这样。”



“小宝贝受什么刺激了?”以为有人对谢俞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贺朝有些生气又有些无奈,“谁欺负你了跟哥哥说。”


谢俞没说话。



确实经常听到一些关于自己的八卦,私生子什么的,他从来都没有在意过。倒是贺朝,容不得他人说谢俞一句。



回想起去年升入和贺朝同一间学房的第一天,几个人对着谢俞指指点点地讨论,贺朝当即把人一把拉进怀里,捂住谢俞的眼睛和耳朵,



抬头看那些人的眼神完全不像平日那般模样。阴霾密布。



谁都知道那日学府爆发了一场贺朝单方面对几个世家公子的殴打。



贺家的夫妇无心向孩子隐瞒什么,只是谢俞从未问起自己为什么姓谢,便也就顺其自然没有告诉他。这日谢俞突然过来询问自己和贺朝是不是亲兄弟着实惊到二人。



“父亲。”谢俞有些急切。



“对,你们不是亲兄弟,但是小俞你心里不用太……”贺夫人本想安慰小孩,却看到谢俞似乎松了一口气的表情。



“……?”



“谢谢母亲。”谢俞对自己亲生父母是谁不感兴趣,现在知道自己和贺朝不是亲生的,只感觉整个人头都小了不少。



走出来发现贺朝就静静地站在门外,谢俞怔了一下,眉眼微弯:“哥哥听到了?”



“嗯。哥哥早就知道了。”贺朝对着谢俞张开双臂,“现在可以叫了?小宝贝?”



谢俞笑着拥上:“嗯,哥哥。欺负我的人是你。”



END.

小剧场:

众人:我们以为贺家养了个私生子,结果居然是童养媳?


———————

来自浪竹.

抱歉听完番外软软的俞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番外告诉我们俞哥是会被宠软的








评论(22)

热度(822)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