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池山与

感谢遇见,好聚好散。

【朝俞】报告,安全送达

总之就是一个帅炸苍穹的外卖小哥。

复健产物

——

是一个阴雨天。


谢俞没有点外卖的习惯,昨晚值夜班碰上紧急手术,结束后到家累得倒头就睡,忘了开空调,醒来时额间碎发湿湿黏黏的,好不难受。


没点灯,窗外还淅淅沥沥下着雨,使本就没有人情味的房间显得更加压抑。


下了雨还这么热,真是要人命。

手机还剩10%不到的电量,上面显示着4:36的字样。


冰箱里只有几个鸡蛋,谢俞简单冲了个澡,也没有下楼买菜自己做饭的闲情逸致,干脆就拿手机上某外卖平台点了饭。


-

贺朝接到单子时正坐在办公室里泡茶,拿上外卖服戴上黄色头盔,往外走时直接忽略了停得端正的轿车,长腿跨上一旁的小电驴。


身后的员工早就习以为常。


“贺总又去跑副业了。”

“我愿称之为史上最帅外卖员。”


-

雨毫无征兆地大起来,斜打在窗户玻璃上的声音听着怪吓人。谢俞手机里随机播放着纯音乐,配合着雨声听得人直犯困。


这会又想着这么大的雨,那个被分配到的外卖员可真够倒霉。

想想还是过意不去,一会如果人没吃饭就让他留下来一块吃好了。


没给谢俞多想的机会,小黄帽的速度一如网上评价的那般快,门铃响起的时间卡在5:20,好像还挺浪漫。


贺朝确实挺倒霉,穿着雨衣都抵挡不住豆大的雨水啪啪地砸,路上的积水没过杂钉,半路轮胎被不知道从哪冲来的大钉给扎爆了。


时间紧急,好在贺朝急中生智,把车停在某便利店屋檐下自己拎着外卖箱扫了辆共享单车送来。


谢俞打开门就看到一个浑身上下都在滴水的小黄人。


小黄人个儿挺高,比谢俞要高出半个头,笑着递出手里的袋子,邀功似的:“安全送达。”


谢俞接过外卖,除了外面的袋子有几滴往/下/流的水渍,里面的饭菜热腾腾的,一点没事。


“进来坐坐?”谢俞说着从鞋柜里拿了双干净的拖鞋给他。

“行,那就多有打扰了。”


对方没有多推辞,摘了帽子和外衣放在门口,侧身进了门。


“你好,我叫贺朝,卓月朝。”

“谢俞。”


贺朝抬手理了理被帽子压得凌乱的头发,相当注意形象。


刚刚没注意,谢俞现在才发现这人看着怪眼熟。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朋友,你这种搭讪的方式很老套哦。”

“滚蛋。”


“哎。”贺朝笑着坐下,“其实吧,我也看你挺眼熟的,或许你记不记得之前是哪个大帅哥冒着生命危险翻墙给你送餐?”


“……”贺朝这么一说,谢俞的记忆才逐渐回笼。


好像是有这么一号人。


——

谢俞的忌口多,极其不好养活。

特别是学校的食堂,姜蒜跟不要钱似的放。


家里每周给的生活费挺多,高一高二的谢俞几乎顿顿出校吃。


高三不一样,说是为了调理学生的作息与饮食,一律不许出校,谢俞在学校吃了两周,差点给吃出点毛病来,于是打起了点外卖的主意。


餐饮店多机灵啊,招牌上写着送餐到校。隔着堵墙也算到校。


冒着被校领导逮的风险,谢俞三天内试了好几家,终于上天不负有心人,真给他找到一家送进门的。


“震惊吧?我居然能混进来。”

“是挺震惊。”


外卖小哥身上穿着他们学校的校服,长得年轻——而且很帅。


放在一堆高中生里还真就没有一点违和感。


“怎么进来的?”

“翻墙,我在这上学那阵,就天天翻墙,没有人比我更熟悉学校后门那堵墙了。”


贺朝挺贴心,每次都在谢俞宿舍里看着他吃完了顺便帮他把垃圾带走。


就这样一年下来,两个人保持着绝对的默契,一来二去渐渐熟络起来。


还加了联系方式。


某次闲聊下谢俞才知道,这个看着很不正经的外卖小哥,居然是本市…应该说是全国数一数二顶尖大学的大一高材生。

外卖只不过是兼职罢了。


“你没吃饭?”谢俞问他。


“等会回学校再吃也不迟。”


自那天之后谢俞每回都点两份餐,两个人挤在宿舍里边吃边聊。

偶尔还能探讨探讨学习。


神奇的是贺朝真就一次也没让校领导逮到。


——

再到之后谢俞也考去了贺朝所在的那所大学,专业不同,两人也就没再见过。


如今五六年过去,认不出倒也正常,虽然两个人变化都不大,只是眉眼间平添了几分凌厉和成熟稳重。


“一起吃点?”

“荣幸之至。”


谢俞进厨房拿了个碗,拨了一半的米饭递给贺朝:

“菜自己夹。”


“行。”


共用晚餐,时不时聊两句,好像又回到了谢俞高三那段日子。


“你……送外卖?”

要说大学那会是兼职还说得过去,但是贺朝一个名校毕业生,毕业后怎么说也得是个公司高管什么的。


倒不是说对外卖这项工作有什么偏见,只是“送五六年外卖”这件事放在贺朝身上实在有些稀奇。


“哦,这个啊,副业。”贺朝夹了根菜叶进嘴,“不瞒你说,我从初三那会最佩服的就是外卖员了。”


“你初三也天天点外卖?”


“不是,就周末,我爸东奔西走的,天天出差,周末我一般就自己下厨解决了,偶尔懒了就点外卖呗。”

贺朝说着有些出神:“有一回下雨……比今天的雨大多了。”


“嗯。”谢俞吃得差不多,边收拾边等待贺朝的下文。


“给我送餐的是个老爷爷,腿脚特别利索,但是你知道的,老人家嘛,遇到潮湿的天气骑着车,小腿都淹在水里,湿气重。给我送到的时候腿都泡浮肿了。”


贺朝回想了一下那天的场景:“记不太清了,老爷爷按照时间迟到了十几分钟,在我家门口张望又不敢进来,我请他进来休息会,他一边往下跪一边求我别给差评。”


谢俞没说话,在他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妈妈一天打好几份工拉扯他长大,多少次为了那几块钱工资对着人低声下气。


都说生活就是永不妥协,偏偏生活一次次将人踩在脚底。


贺朝说着又笑出声:“我当时给吓坏了,费好大劲把人拉进屋,才知道他两个孩子,一个瘫痪,一个在外留学,压根不管他老人家,还每个月找他讨生活费,操,都他/妈什么人。”


“当时还小,我逗老人家开心,说要认他做干爷爷,每个周末就偷偷溜去他家陪他说话,一次被我爸逮个正着,就这样老爸赡养了爷爷几年,真成了我干爷爷。”


“那他现在……”


“走了,几年前的事,他那留学的狗屁儿子都没回来过,瘫痪的那个没两年也去了。”


贺朝说这些的时候语气挺轻松,要不是看到他今天还穿着的外卖服,谢俞都要误以为他对这些都不在意。


他不太会安慰人,手抬起拍了两下贺朝的背。


“走了,我先回去了,以后微信常联系?”

“嗯,路上小心。”


——

“你们有没有发现贺总回来之后很不对劲?”

“遇到什么开心事了这是。”


贺朝前脚刚进办公室,工作的员工就聊开了,有眼睛的都看得出来,贺朝这一去心情明朗不少。


“外卖单主是个漂亮的小姐姐?遇到桃花了?”


——

医院里的医生护士也感觉到谢医生最近很不对劲。


之前的谢俞到饭点没有紧急的病人就下班,如今的谢医生几乎顿顿直接在办公室吃外卖。


而且每回都是同一个外卖小哥,看起来两人关系还不错?


“怎么又点外卖?”谢俞办公室里,贺朝一边把餐盒放在桌上一边“质问”道。


“好吃。”谢俞颇为熟练地从里面拿出两份饭,一份放在贺朝前面。


“好吃还是想见我?”

“脸真大,谁要见你。”


“哦。”贺朝的语气先是失落了一下,又恢复原状,“下次别吃外卖了,想见我微信说一声我直接家里给你做好了带过来。”


“随便你。”谢俞先是默认了,然后拿起手机操作一顿。


下一秒贺朝手机提示音响起,打开一看来自谢俞,微信转账800元。


“你干嘛?”

“不是说给我送饭吗?伙食费,先交一个月。”


“不用,就当抵消你高三那年请我吃的了。”

“爱收不收,吃完你可以走了,我趴着睡会。”


没想到第二天贺朝真的自己做好了饭菜带过来。


穿的不是那件黄不溜秋的衣服,西装革履 ,欠揍的表情看着挺斯文败类。


“清蒸鲈鱼,刺都挑好了,满意吗?是不是很贴心?”

“嗯,还不错。”


“唉,谢医生。”

“嗯?”谢俞嘴里有东西,含糊着应了一声。


“刚刚遇到你们医院一小护士,你猜她问我什么?”

“什么?”


“她问我今天怎么没穿那套黄色的外卖服,你再猜我怎么说?”


“说什么?说你终于舍得换衣服了?”


“我说今天的身份不同,以前就是个送外卖的十八线外卖员,今天是来送饭的。”贺朝笑着凑近谢俞,“小姑娘捂着嘴就跑,我好像不小心让谢医生染上什么误会喽。”


“你有病?”谢俞故作嫌弃,也没推开他,“好好说话,离我耳朵远点。”


“是有病,谢医生帮忙看看?”


“行啊。”谢俞挑眉,天大地大吃饭最大,慢条斯理地吃完了碗里剩下的饭,“给你看看,然后顺便解除一下误会?”


“谢医生打算怎么解除误会,化误会为真相吗?”


“行了你,有屁快放。”


“那我放了啊。”贺朝认真道:“我说,我没有喜欢过人,面前这个只顾着吃饭的谢小医生是第一个,虽然他脾气不太好,还动不动就怼我,但我还是很喜欢他,屁放完了,你听见了吗?”


贺朝的语速很慢很轻,好像在讲述什么童话故事。


只是这童话故事讲得实在欠揍。


“我也没喜欢过人,面前这个叫贺朝的外卖总能安全送达的臭傻/逼是第一个。”


“谢医生误会解除得很好嘛。”

“滚开,你家谢医生现在要午休。”


END.

来自浪竹.


复健产物,孕期的那篇先放一放,卡文太严重了,等下辈子我有经验了再写(bushi






















评论(42)

热度(42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