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池山与

感谢遇见,好聚好散。

木瓜黄全肯定bot

Q:池屿呀,我发现我写文越来越没有自己的风格了怎么办...

emm🤔🤔风格逐渐随着现在的大流走其实是很正常的事情啦,很多文手都会经历,我之前收到过其他贝贝相似的问题,我自己也有过很多次自我怀疑🤨接下来我说几种我自己的解决办法,不一定适用于每个人但是可以听听(?)

①认真回看、审视自己的“黑历史”,可以试一试重修以前的文,同时观察之前自己文风是怎样的一个走向,在提升文笔和行文流畅度的同时保留自己的核心风格。

②不要受圈内所谓神仙文风、文笔的影响而去模仿文风走向,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写法,别人的不一定适合你。

③最主要其实还是回归原著,多刷多看多研究,我个人的方法是总结角色在原文中复有特点特色却又让现在大流遗忘的语句(如我整理的谢俞话术),多看原著不要管现在其他人眼里角色的样子,即不要通过同人文认识他,而是要通过原文一次次去挖掘他,一次次重新认识他。你要相信他之所以能让你喜欢上一定是因为他藏了无数惊喜,每次重温都能发现新的特点!!

④回归生活,热爱、享受生活很重要!!去玩的时候啊、在某个场景下发呆的时候啊、很平常的小事啊等等,有时候可以想想如果是这个角色,面对这样的场景会怎么想怎么做,这也是发散脑洞和思维的好方法!


综上简言之就是不要受大众刻板印象干扰!!

评论(3)

热度(14)